农夫果园

金风玉露(三)相救

存文03

纹森特:



“光天化日,强抢民女!你们还有没有王法?!”正义化身的罗瑞鼻孔呼哧呼哧的,声如洪钟,腰杆笔直。4个小伙伴呈扇形围在他身侧,挡住了两个“匪徒”的去路。昏暗的光线掩盖了他们兴奋又不安的眼神,倒显得颇有一番气势。




扛着老八的洪门帮友多福仰头看了看天色,觉得眼前这个浓眉大眼鼻直口方的帅哥可能脑子有点问题:“天黑了呀!”




罗瑞显然没料到是这样的回答,回想一下是戏剧看多了,此情此景拦都拦不住的蹦出这句脍炙人口的台词。




“那。。。那天黑了,也不能干这违法的勾当,快把这姑娘放下来!”罗瑞从服装气质判断,被掳的女子多半是教养颇好的女学生。




多福看了看身旁的多贵,低声问:“这,什么路数?” 发现对方也是一脸问号和惊叹号,茫然的摇摇头。只能拿出看家问题:“你知道我们是谁吗?”




这话点到李志显的穴了,这是他平时最喜欢问别人的,没想到被抢了台词,颇为不忿。于是仰起鼻孔问:“我倒要问问,是谁呀?”




多福正等着人接梗呢,立马熟门熟路的回答:“我们是洪门三当家门下的,我叫多福,他是多贵!怎么着?害怕了吧?”但是此刻多福扛着人,不方便摆出惯有的挺胸叉腰姿势,多贵很配合的摆了个。




罗瑞看见李志显显然是被唬住了于是说:“志显,你不是上海滩很吃得开吗?怕这两个流氓混混?”




“我哪里怕了?”




“不怕你退到后面干嘛?”




李志显又走上前来,说:“我活动活动,等下好打架。”




罗瑞再看了看多福背上昏迷中的人儿,那角度正瞅见尖尖小小的下巴,以及宽袖中垂下来的细瘦白嫩的腕子,修长的手指,随着多福的动作晃动着,显得那么柔弱无助。于是感觉自己的身形又涨大了几分,大喝一声:“路见不平拔刀相助,只要你把姑娘放下,我们就放你们一条生路!你看我们五个人,你们两个人,还背一个,肯定打不过我们!”




多福看了眼多贵,有点困难的低声问:“多贵,我有点转不过来。他们这是光天化日要抢人是不是?”多贵点点头。




多福觉得很憋屈,身为洪门的人,居然被几个学生党打劫。但是他也不傻,掂量了一下双方人数,决定好好讲道理。毕竟难得正义站在自己的一方。




”我说,你们是不是搞错了?我们背的是自家的人回家。哪里强抢民女了?”




“她是你们家的谁?”




“他是我家八。。。八、八、八。。。。。。”多福八不下去,三当家特别叮嘱,如果让人知道八爷这副样子,他肯定会杀人,把知道事情的人全杀了。关键时刻他脑子还是清楚的。




李志显突然爆发大笑,笑的前仰后合:“是你爸爸?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你爸爸?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
这时多贵急中生智脱口而出:“是我们家八小姐!”




“胡说,洪门当家只有一位千金,哪来的八小姐?”




“不。。。是八姨太!”多贵补充。




背上的人明显挣扎了一下,多福汗都下来了。




“那她为什么晕了?”




“他吃了迷药,睡一觉就好了。”多贵说的是事实。




“哦~~~~”李志显恍然大悟的和小伙伴们对视一笑。事实已经非常清楚了,平民女学生因长相美貌被黑帮老大看上,要纳为姨太,可是她不从,于是设局下了迷药准备生米煮成熟饭。




罗瑞此时已经快要火山爆发了,西方文明已经如此发达了,封建的旧社会、腐朽的旧中国,天天还在发生着这样惨绝人寰的悲剧。一定要救民族于衰亡,救苍生于水火!




大世界的后巷里,经过长时间的口水仗,终于爆发了属于男人与男人间的,非常不势均力敌和不人道的碾压式群殴。斗殴期间因为抢人,还撕破了百褶裙的裙摆,以及一只袖子。




老八的意识断断续续,有时甚至能听到旁人的对话,但就是醒转不过来。迷迷糊糊间被晃来晃去,手腕和脚踝被扯得生疼,耳朵边吵吵嚷嚷,还有一些非常夸张的惨叫声。他很想张嘴说话,然后做点什么,比如杀掉一些人。但是刚冒出这个念头就又失去意识。




罗父早早的在霞飞路为罗瑞购置了一套公寓,成为他自立门户的象征,罗瑞自回国后就住在那儿。救下姑娘后,其他的小伙伴都要回家不便带着个陌生女孩儿。也不知道她家住何处,天色又晚,罗瑞只能将她带回了自己的公寓。




将姑娘小心翼翼的平放在床上时,她的眉心还是皱着的,这让罗瑞觉得心痛。轻轻拨开姑娘凌乱的额发,露出一张秀丽精致的小脸。长长的睫毛覆盖在眼睑下,小巧的鼻尖玲珑秀致。




左边的袖子在肩膀处断开了一截,露出白皙圆润的肩头,看得出来是个古典的斜窄美人肩。他小心翼翼的将袖子往上拉拉,盖住肩膀。百褶裙的裙摆也横着撕破了一个大口子,露出一截雪白的大腿。罗瑞紧张的用两根手指拈起破口的布料往上拉,结果拉的太多,整个裙子变得很短,长长的腿都露了出来。他咽了口唾沫,又往下拉,上面又露出来。他紧张得手也抖,再想去拉的时候,碰到了大腿的皮肤。罗瑞像触电一样缩回了手。他烧红了脸,念了一声“非礼勿视、非礼勿碰”,干脆用被子将一切绮念都蒙住。姑娘的身材真是不一般的高挑,罗瑞估摸着得和自己一般高,尤其是一双腿纤细修长。这在欧洲的女人里还是有的,但是在国内肯定算是出类拔萃了。难怪会被恶霸看上!罗瑞想到这里,握紧了拳头。




夜深人静,马路上偶有汽车驶过。罗瑞关了灯,搬了铺盖准备去客厅睡。回头一想,又打开衣橱,拿了一套自己的衬衣西裤放在床头,这才出去关好房门。






多福和多贵两人跪在厅前,司徒雷披了件衣服就跑出来,看见两个人头脸肿的面目全非,正哭得涕泪横流。




“快说,怎么回事?”




“八爷,八爷他被抢了!”




“抢了?!谁敢抢他?抢了什么走?他人呢?”




“不是,是八爷自己被人抢走了!”




“#¥%……&”








深夜。一双赤足踏出卧室,走向客厅的沙发。罗瑞盖着毯子窝在沙发上,睡得很憋屈,发出了微微的鼾声。老八在屋子里四处查看,来到窗边的书桌前,桌上竖码着几本书,桌面铺着纸笔,纸上还写了一些字。他拉开一点窗帘,借着月光看清上面的字。字迹崭新:




“对我歌唱吧


凉爽的微风吹过树林


开阔了我的胸怀


唤醒了我的心灵




你我相识在黑暗泥污里


然而


你我的相遇


我看不光是命中注定


而且是在劫难逃




我的缪斯”



评论

热度(134)